性盛致灾割以永治

不知道一天到晚屏蔽个什么

【Ruseb】与心理医生的一次谈话


  


  

  塞巴斯汀打量着正对面的心理医生:浅金色头发,没有用发胶固定,有几缕垂到额前;淡到几乎透明的眼珠,皮肤苍白更像是沉迷某种邪恶实验的疯狂科学家,而非大众所熟知的那些收费昂贵能够在多个地点以多种方式享受日光浴的心理医生形象。


  “凯斯特拉诺警探,不介意的话我想我们可以提前开始几分钟。”

  没有像之前几个心理医生一样翻看病例簿,不是对此毫不关心就是自认已经足够了解。年龄应该不超过三十五岁,二十后半也有可能,毕业不久,资历浅薄,没多少自主选择顾客的余地,即便是对联邦机构员工进行心理评估这种油水不多的活大概也要认真对待;更何况这间办公室虽然不算地段上佳,每月租金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当然不介意,医生。”塞巴斯汀说着向后仰躺,将上半身整个交给这把舒适的患者专用靠椅支撑。陷入柔软的靠垫中,想到灯塔精神病院里的电疗椅,他不由感慨待确诊精神病可比确诊精神病待遇好了太多。他眯起眼睛,放任自己随意打量这间属于心理医生的办公室内部装潢:浅色色调,极简风格,让人感到干净利落的同时又不失温馨,只是窗边办公桌上摆放的金漆留声机有些突兀;桌面上没有名牌,塞巴斯汀恍惚记得医生有一个充满老式贵族气息的长名字,倒和那架留声机挺搭。

  不过这些都无所谓,这个医生和之前几个相比也不会有什么不同;这一切不过是警局在炒掉自己之前不得不走的过场。毕竟从一个接连失去女儿和妻子后酗酒无度的颓废中年人口中讲出的恐怖逃生版盗梦空间剧情,哦算了吧,换做自己也会觉得对方多半是在臆想,剩下一少半则是那些心理医生才知道的用于描述更加严重精神状态的专业术语。



  “反正最后你也会觉得是我的脑子出了问题,这样他们就能名正言顺的炒掉我,然后继续为赔偿金咨询律师。早开始还是晚开始并不会有什么不同。”



  医生抬手扶了扶金边眼镜,用与外表不同的低沉嗓音说:“目前为止,我不觉得卡斯特拉诺警探存在精神方面足以影响主观意识的问题。你今天刚刮了胡子,身上没有酒味,衬衫外套都是认真搭配、经过熨烫的,基于这些致力于通过外在穿着展示出一个健康自律的生活形象的准备,我想我有理由认为你的内心仍旧对评估结果抱有期待。”



  该死,他是一开始就戴着眼镜的吗?自己竟然完全没有注意到。塞巴斯汀努力不去思考医生刚刚那段话的意义,绝不是因为这段话某种程度上戳中了他心里那点微不可察的期望。没错,即便已经辗转过四个心理医生的评估,内心深处他还是期待能有人认同自己,告诉自己没有疯——该死的,什么时候警局的流程可以容忍为一个即将失业的警探负担五个心理医生的评估费用了?难道是那个组织,莫比乌斯,是他们想通过警局来让自己闭嘴?用把自己搞成精神病的方式?



  “只是一个梦,很多人都这么对我说——我的意思是,没错这确实是个梦,但这个梦是真实发生的,绝不是我的脑子被个人经历和酒精搞得乱七八糟之后凭空臆想出来的!”



  “客观来讲,所有的梦都是真实存在的,我们的大脑确实在一段时间内认为这些事情都是真实发生的。”医生泄露出一丝笑意,只是扯起两边嘴角,不露齿,也没有名为快乐的感情,“看来我的前任们并没有和评估对象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



  “没有那么简单。我承认,之前的那些心理医生并非不专业,只是我好歹干了这么多年警察,也可能是那个梦之后就突然有了他妈的神奇超能力,”塞巴斯汀自嘲的笑了笑,说:“他们的语气、神情都诚恳到仿佛我是个病入膏肓不久于人世的绝症患者而他们就是特蕾莎修女、或者黛安娜王妃?尤其当我注视他们的眼睛,我只感到他们这用力过猛的诚恳态度不过是为了在之后更好的用你们精神病医生专属的委婉方式来否定我,或者更好的,让我否定自己的说法。”

  “但你不一样。”他突然顿住了,隔了几秒,才接着说道:“你的一切都让我感觉,很平静,既不对我的故事抱有好奇,也没怀着出于对患者责任感而产生的职业性的同情和理解,当我看向你的眼睛时,觉得你只是在等我说出我的经历,只是记录下我的说出的一切,就像——就像一个实验。”



  塞巴斯汀的声音低了下去,他开始觉得这个心理医生还不赖了,大概对方有什么催眠一样的神奇力量,现在他只觉得自己这段时间以来的疲惫和强撑都争前恐后从这幅难支的身体里往外挤,把自己的脑子挤的昏昏沉沉。他顺着靠背往下滑了一段,但他并不在意,既然警局付了钱,就合该照着自己的心意来,那句话怎么说来着,顾客就是上帝,现在上帝想用这价值两百美刀的一小时打个盹。

  塞巴斯汀挪了挪身体,彻底嵌入这张躺椅,睡着了。





  

  

  

  

  

  二代发售前写的,发生在一代和二代之间的一个故事。个人捏造,警探以为自己已经离开了stem然而事实上依旧被困在精神世界,鲁总影响了警探的认知然后批皮心理咨询师对他进行观察,结尾是因为已经忘了当初想写什么。

评论(1)

热度(40)